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高麗人蔘播種週期 高麗人蔘的藥性 神秘名藥高麗人蔘 高麗人蔘萃取精華 高麗人蔘形態特徵 朝鮮半島出產高麗人蔘
 


HOME > 朝鮮半島出產高麗人蔘
朝鮮半島出產高麗人蔘相關消息:
 
日期
主旨
朝鮮半島出產高麗人蔘介紹:

高麗人蔘,專指朝鮮半島出產的人參。世界許多國家都生產人參,著名的藥用人參主要分佈在朝鮮半島北部、中國東北和俄羅斯西伯利亞的東部。高麗人蔘在世界上享有盛譽。完全成熟的高麗人蔘生長期在六年以上,是稀有的珍品,大部分出口到海外。高麗人蔘可入藥,能泡茶,可入膳。人們按其質量分成等級入藥。有人認為高麗人蔘能夠防癌,也有人把她加進麵食中做成點心,人參燉雞是一道有名的藥膳。

    高麗人蔘生長在深山老林裡,十分稀少,而且對土壤和氣候的要求比較高。朝鮮半島1000年以前就有高麗人蔘種植,當時半島上出現了一個統一的中央集權封建王國——高麗王朝。相傳那是有一個姓薑的居士,因為老母長期生病,他便天天祈禱母親早日康復。他的孝心感動了山深,山神託夢,讓他上山去尋找一種葉綠、根白、籽紅的“仙草”,煎根服用,可令其母康復。居士依照山神的指點去做,果然只好了母親的病。姜居士為了行善救人,就開始種植這種“仙草”,因其根酷似人形取名“人參”。後人把薑居士作為人參栽培鼻祖來紀念,直至今天。

    高麗人蔘是多年生草本植物,它的栽培和生長條件特殊,,對土壤和氣候非常敏感。高麗人蔘既怕冷也怕熱,只能生長在陽光斜照的地方,土壤必須乾燥,不允許雨水沉滯。一般來說,只有平緩的斜坡和山麓附近的干燥土地上才能種植人參。為避免潮濕,參圃裡的坪都筑得很高,坪上還要用樹枝和席子搭成一行行天棚,隨著陽光變化隨時開閉,是人參免受陽光的直接照射。人參的播種期是3月末到4月初,經過六年的培植才能夠收穫。在這漫長的歲月中,種植者必須每日精心護理,因為人參圃裡一旦發生病蟲害,數百坪人參就會在一夜之間毀掉。

    高麗人的加工工藝複雜,不同的加工工藝製成不同種類的高麗人蔘。將收穫的人參晾乾,挑選出質量最好的加工成紅參,其餘加工成白參。紅參和白參又按其粗細、外形、光澤好壞等分成天、地、人三個等級和等外品(尾參)。天、地、人、美一等中游分為許多片級,例如天字十片、天字八十片、地字八十......天字十片是最好的。尾參又分為大尾、中尾、和小尾,小尾的質量最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