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高麗人蔘播種週期 高麗人蔘的藥性 神秘名藥高麗人蔘 高麗人蔘萃取精華 高麗人蔘形態特徵 朝鮮半島出產高麗人蔘
 


HOME > 高麗人蔘形態特徵
高麗人蔘形態特徵相關消息:
 
日期
主旨
高麗人蔘形態特徵介紹:

高麗人蔘(學名:Panax ginseng )別名朝鮮參、別直參。五加科植物人參帶根莖的根,經加工蒸製而成。分北朝鮮紅參和南朝鮮紅參。高麗人蔘依形色又可分為水參、白參及紅參。高麗人蔘有大補元氣、生津安神等作用,適用於驚悸失眠者,體虛者,心力衰竭、心源性休克等。現代醫學研究顯示,高麗人蔘有多種滋補效能。日本和韓國學者經研究發現,高麗人蔘在預防糖尿病,動脈硬化,高血壓等方面有明顯效果,高麗人蔘還有抗癌,控制疾病,促進血液循環,防止疲勞,增強免疫力等方面的功效。

呈長柱狀,上半部均壓製成不規則的方柱形,長7-16cm,直徑1-2cm;表面紅棕色至深紅棕色,有光澤,略透明,皮細膩顯油潤;根莖(參蘆)短而粗凹窩狀,有的具兩個參蘆,參蘆的莖痕(蘆碗)大,略似碗狀;根的上部有橫環紋。中下部有縱皺和少數淺縱溝,底端下部支根(參腿)1-3支,稀有4支,較粗;質堅重,不易折斷,斷面較平坦,紅棕色,有光澤,呈角質,形成層色淡;氣香特異,味微苦後甘甜。高麗人蔘的頂端有短而且粗的蘆頭,蘆碗明顯而且大,雙蘆稱蝴蝶蘆,這是上等高麗人蔘的標誌之一。此外上等的高麗紅參表面有蟋蟀紋、 質硬,斷面呈鏡面光澤、有菊花紋,氣​​味香濃,甘苦味濃,參條越粗的質量越好。